手机版
1 1 1

山东“双百”活动助力十八大精神全覆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2月4日下午,山东乐陵市文化娱乐中心大礼堂内暖意融融,山东省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从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加快推进科学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等方面,结合乐陵经济文化各项事业发展,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党的十八大精神。

  这是山东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百名宣传部长、百名理论工作者基层宣讲”活动的一个场景。

  从2012年12月初开始,山东省委宣传部利用1个月时间,集中面向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百名宣传部长、百名理论工作者基层宣讲”活动,在山东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双百”活动坚持高标准确定宣讲人员,百名宣传部长由省、市、县委宣传部长和有关重点企业宣传部长173名人员组成;百名理论工作者从省委党校、省委讲师团、山东社科院、省社科联、部分高校、有关企业和各市有关部门和单位,选调120名具有较深理论功底、丰富实践经验和较强宣讲能力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

  根据中央宣传部编发的《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提纲》,结合山东实际,山东还组织编写《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宣讲骨干深入基层宣讲提供指导。为使宣讲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山东还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开展学习讨论、集体备课。

  据介绍,山东省各市、县委宣传部长每人安排宣讲3场以上,除了在机关向党员干部宣讲之外,宣讲人员还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向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省直理论宣讲人员集中面向56个全省理论大众化示范点进行宣讲;从各市选调的宣讲人员集中在本市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基层单位宣讲,所有成员每人宣讲达到3场以上。

  另外,山东省还在大众网、齐鲁网等网络媒体推出“聚焦百名宣传部长基层宣讲”“聚焦百名理论工作者基层宣讲”等网络专题,及时全面地反映“双百”宣讲活动开展情况,使“双百”宣讲活动迅速形成声势。

  截至目前,“双百”宣讲活动已在山东省城乡全面开展,百名宣传部长基层宣讲达550多场,百名理论工作者基层宣讲达450多场,直接受众20多万人,深入推动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全覆盖。(记者 吴书光)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15: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