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盐池县开展“五送”活动深化下基层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2012年12月28日开始,盐池县在全县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送党章、送温暖、送文化、送安全、送稳定”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扎实推进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向纵深发展。

  一是送党章。要求下基层干部深入到相应的联系点,采取集中发放、入户送达等方式,将《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十八大有关学习资料送到党员群众手中,确保基层每名党员人手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人人都有党的十八大学习资料。采取集中辅导、上门送学等形式,深入讲解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部署,使广大党员了解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掌握党章的总纲和条文,并适时开展座谈讨论,帮助基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找准今后发展的思路和措施。

  (二)送温暖。要求下基层干部对2012年“下基层”活动认真进行一次“回头看”,对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已承诺但尚未办理到位的事项要抓紧时间采取措施全面解决。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现状,真心实意地帮助困难党员群众解决取暖、看病等急难问题,重点做好“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深入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帮扶困难党员、困难家庭、扶老助残等工作,切实从思想、心理、生活上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党员群众找项目、引资金、送技术、供信息,真心实意、力所能及地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三)送文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深入基层,送演出、送书画、送春联、送音像,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为基层党员群众送上健康有益的精神食粮,共同享受文化惠民带来的成果。充分利用村级文化活动阵地、远程教育设备,组织基层党员群众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开展各项文体比赛,丰富基层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修养,引导基层党员群众崇尚文明,远离陋习,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根据基层实际,编印一些群众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宣传“小册子”、“小传单”,将惠农政策、法律法规、实用技术、致富信息、卫生知识一并送到党员群众手中,并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增强基层党员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和信心。

  (四)送安全。要求下基层干部在做好自身安全工作的基础上,深入乡村农户,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讲解农机安全常识,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外事故的能力,引导基层群众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超载、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出行安全。提醒基层群众认真做好防火、防煤烟、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督促生产单位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营造人人关注生产生活安全,人人杜绝安全隐患的浓厚氛围。

  (五)送稳定。要求下基层干部深入基层入户调查访问,围绕可能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群体性纠纷、民间矛盾纠纷、重点信访案件、突出治安问题等方面的重点,深入进行排查,归类梳理,努力把各种矛盾纠纷的来龙去脉搞清楚,把问题的症结搞清楚,把群众的心理搞清楚,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认真做好法律宣传、政策解释等工作,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归口报送维稳、综治、信访等有关部门,从源头上消除不稳定因素,积极推进“和谐盐池”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16:00 来源:宁夏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