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怎么学”与“怎么干”——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精神怎么学?今年工作怎么干?

  天津市委十届二次全会作出了鲜明的回答。

  这是两个重大而紧迫的课题,贯穿并引领当前天津的全部工作。党的十八大闭幕后,市委迅即以“首要政治任务”的摆位,部署并推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市委率先垂范,宣讲团基层宣讲,培训班组织学习,新闻媒体强化报道——天津行动快,要求细,力度大,覆盖全,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一个多月过去了,如何保持这种学习贯彻的热情?尤其是如何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委全会强调,要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报告,全面理解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密切联系发展实际,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从一定意义上讲,这次全会是市委对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又一次重大部署、全面动员和纵深推动。

  正值岁末年初,我们迎来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的工作怎么干?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对新时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很好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市委召开十届二次全会,就是紧扣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中央对天津的定位,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四个进一步”重要要求,紧扣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决策部署,对新一年工作进行系统布局和科学谋划,明确了总体要求、重点工作和组织保证,是十八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在天津的具体化。从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到“真懂真信真用”、从思想认同到行动自觉、从“怎么学”到“怎么干”,全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意义重大。

  “怎么学”与“怎么干”,互为因果、相辅相成。学得怎么样,决定了干的招法如何,成效如何。干得怎么样,检验出学得深不深、理解得透不透。天津这些年的发展表明,正是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大政方针,创造性开展工作,才有发展主动权的牢牢在握,才有一步一个台阶的前进足迹。“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又是关键时机,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所未有地接近,天津仍然面临黄金发展期。全会之后,适逢一场瑞雪,津城空气格外清新,全市上下精神饱满。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只要我们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抓好“怎么学”,落实“怎么干”,稳中求进,奋发有为,一定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17:39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