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开展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青年主题联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成长计划》以及《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计划》,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科技一线实际需求,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贡献力量,12月下旬,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会同部办公厅、人事司、直属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同志赴广东省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合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靳晓明带队,港澳台办副主任、合作司参赞徐海参加。

  在粤期间,国际合作司、广东省科技厅联合召开“协作创新·青春有为”青年主题联学座谈会。来自科技部、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有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业的近50余名青年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扩大对外科技开放、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行了深入交流。科技部青年干部听取了基层科技人员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经验介绍,对其业务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并就推动地方更加高效的利用全球科技资源、加强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献计献策,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和积极评价。

  靳晓明司长在座谈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是调结构、转方式的战略支撑,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更加注重协同创新。长期以来,广东省一直在国家对外开放进程中发挥着前沿和窗口的重要作用,特别是近些年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开展了富于成效的探索和尝试,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研究对策有利于更加深入、持久的做好国际科技合作事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加强部机关与服务对象的青年联系和交流为国际科技合作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内涵,既增强了部机关青年干部的服务意识,又深化了基层科技工作者对国家科技政策的认识理解,广大青年同志将立足本职工作,把学习思考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推动工作的措施。

  座谈会前,参会青年同志还举行了板羽球联谊赛。

  主题联学团一行还考察了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佛山新城、广州大学城,并与大学城管委会、广州市科信局进行座谈,深入调研科技型企业在对外科技合作过程中好的做法、经验及现实需求,积极思考如何进一步为基层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00:12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