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疆:26万户各族群众用上天然气(昂首迈入落实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搬进了新居,安装了天然气壁挂炉、铺了地暖,家里又暖和又干净。”这个新年,艾麦·艾买提一家过得其乐融融。

  和艾麦·艾买提一家一样,新疆泽普县奎依巴格乡萨伊热克村上百户村民全部用上了天然气。据担负南疆三地州天然气供应的塔里木油田公司负责人透露,截至2012年12月底,南疆喀什、和田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已有26万户各族群众用上了天然气。

  近年来,随着和田河气田、阿克莫木气田相继开发,天然气逐步进入千家万户,“气化”触角逐渐由城镇延伸至乡村。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已建成喀什—泽普段、和田—泽普段两条主干线,南疆三地州已有13个县市实现“气化”。预计2013年全线投产后,将惠及南疆400多万人口。(记者 戴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04:2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