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连市中山区交警大队真心为民赢好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大连市中山区交警大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求民警必须增强宗旨意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赢得广大群众的好评。

  几天前,来大连打工的李女士带着自己6岁的儿子为大连市中山区交警大队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她激动地说:“中山大队的民警同志在我孩子生命垂危的时刻,主动用警车开道,为我们送孩子上医院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现在孩子基本康复了,我带着孩子一起来感谢我们的好民警,是他给了我小孩二次生命啊!”

  原来前不久,该大队民警毛新在执勤时,发现一辆轿车违法停车影响交通,驾驶员不在车内,正准备对其进行处罚时,路边商铺的店主提示说:“司机的老母亲病重,他上楼背母亲去了!”正在此时一名中年男子背着一位老人从楼内匆忙走出来。毛新见状立即赶过去帮忙,竭力帮助将她抬上车。见老妇人的病情危重,毛新主动提出骑警用摩托车,在前方引导车辆快速通行,为其母亲早点接受治疗争取时间。到达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后,毛新又帮助将老人抬进医院。在办理入院手续时,家属发现自己走得太匆忙未携带有效证件,为了尽快办妥住院手续,让患者尽快接受治疗,毛新还将自己的警官证临时抵押在医院。(记者吴琳 通讯员申智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05:4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