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百名宣传部长 进村入企宣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本报讯 记者单保江 王金虎、通讯员苗保田 高军锋报道:从2012年12月初开始,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百名宣传部长、百名理论工作者基层宣讲”活动,在全省各地展开。宣讲团成员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与普通群众面对面座谈,心贴心交流,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去年12月4日,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来到乐陵市为党员干部群众作了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拉开了“百名宣传部长、百名理论工作者基层宣讲”活动的序幕。他从十八大精神实质、加快推动科学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基层党建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去年12月26日上午,刚刚作完报告的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延林告诉记者,从台下学习到台上宣讲,其实是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内涵的过程,是一个思想交流、互动提高的过程。通过这样的宣讲活动,既能使自己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又可以把十八大精神更好更快地传递到干部群众心里。

  听完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次忠所作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后,兖州大安镇辛北庄村村民卢金国一脸的满足:“这位老师用咱庄户人的农家话把党的十八大精神‘掰开了’讲活了,俺听得进、记得住,听了之后俺觉得小康社会的目标就在眼跟前,俺觉得浑身更有干劲儿,这日子更有奔头了!”

  “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要靠我们每一个人的实干来实现。”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军在青岛市市北区台东街道办事处宣讲时,给社区干部和居民鼓劲。街道办步行街社区主任杨忠凤表示,“我们一定带领党员和社区骨干把十八大的要求细化落实,为居民服务好。”

  目前,“双百”宣讲团已组织基层宣讲近千场次,直接听众人数超过20多万人。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06:0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