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运用网络技术创新理论宣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如何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国情、社情,更多地学习十八大精神?

  近日,广东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出广东特色的宣传模式,充分运用手机“移动网+互联网”的特点,打造手机版“口袋学堂”,将“让群众感受到十八大精神就在身边”的宣传理念做“活”做“实”。

  在广东省委大院工作的公务员小王是“3G学堂”的忠实粉丝,她打开手机终端,向记者展示《解读新观点》栏目对十八大报告中“收入翻番”的阐释。

  据了解,“3G学堂”是广东省委宣传部与广东联通公司合作创建的手机阅读项目,其海量信息发布、即时互动、便捷浏览等特点广受年轻人的喜爱,联通用户客户端下载量已超过16万。在十八大报道及学习中,“3G学堂”这一手机传播新渠道大放异彩,向更易接受新事物、手不离“机”的学生、上班族传递着十八大精神。

  除了“3G学堂”这一新渠道,原有的广东“网络学习天地”也在十八大宣传中借助其已有的客户群和影响力发挥着重要作用。“网络学习天地”是广东省委宣传部与广东移动公司于2009年合作开发的一个功能全面的学习平台,将党建知识、科学理论等以简短文字、图片、视频传递给用户。

  目前,广东将手机传媒“互联网+移动网”的独特优势用于理论宣传,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每天都有单位及个人打电话到广东省委宣传部或移动、联通公司,询问使用手机彩信、手机终端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06:0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