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马工程’《伦理学》教材研讨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伦理学》不久前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为了通过该教材的研讨,深化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基本理论研究,特别是把我国伦理学研究与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2012年12月22日,由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马工程’《伦理学》教材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伦理学》教材编写课题组首席专家、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万俊人介绍说,教材的编写得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的指导,得到了中央有关部门和有关专家学者的帮助与支持,同时广泛听取了全国部分高校伦理学课程教师和大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几易其稿方完成此书。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教材的编写吸收了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内容丰富,语言简明易懂,是当前伦理学领域最全面、最权威的教材。同时,与会专家还从教材的编写体例、章节的逻辑顺序、伦理学所应涵盖的范围、教材编写与课堂讲授之间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王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06:2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