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财政部再次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扩大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7日,财政部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扩大会议,邀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作“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专题辅导报告。

  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杨伟民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目标、经济建设总体部署、社会建设总体部署、生态文明建设总体部署”四方面内容,为财政部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报告主题突出、解读透彻、信息量大,对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启示帮助作用,对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借鉴意义。

  王军在会上就做好司、处级领导干部轮训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说,中央强调要着力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培训,集中一段时间分期分批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为此,中央组织部对县处以上领导干部的轮训做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部党组决定,由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司、干部教育中心、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举办财政部处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轮训班。轮训主要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小组讨论、大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

  王军指出,对司、处级领导干部进行轮训,是财政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确保轮训质量,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轮训办成一次提供精神食粮的盛宴。党的十八大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轮训要着眼于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提出的“七个深刻领会”,为参训学员精心安排课程内容,针对重点、难点和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题辅导,在推进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上下功夫。

  二是要把轮训办成一次深化财政改革的论坛。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财政工作面临着一系列需要深入研究探索的改革课题。参加轮训的都是司处级干部,平时很难有机会这样大规模地学习互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紧围绕财政工作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这一实践课题展开深入研讨,进行思想碰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力争形成深化财政改革的初步思路、措施框架。

  三是要把轮训办成一次财政干部好作风、高效率的全面展示。这次轮训,正是各单位业务工作非常繁忙的时期。轮训任务急,规模大,牵涉到每个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协调服务。各单位要把司处级干部参加轮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处理好参加轮训与做好工作的关系,保证每一位司处级干部都能参加集中轮训。每一位司局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每期轮训班学习小组的组长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实践课题,紧密联系实际,带头发言,成为深入学习研讨的发动者、引领者。要认真贯彻中央改进作风的要求,高效简约办培训。

  财政部在京部党组成员出席了会议,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部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10:4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