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明光市自来桥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明光市自来桥镇通过走访群众、召开会议、干群座谈交流、组织宣讲队下村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掌握报告实质,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与该镇正在开展的党委中心工作美好乡村建设工作相结合,努力把自来桥镇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强镇、美丽乡镇。

  一是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十八大报告。

  2012年12月该镇先后两次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带领大家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上的工作报告。学习过程中,镇党委书记张心勇边学习边对一些热点问题进行解读,会上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发挥职能作用,激发工作活力。

  镇党委就如何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大的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做好各项工作,面对新时期新形势,开展工作要有新举措;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的会议精神,永远不脱离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积极服务、帮助、支持农民群众勤劳致富;三是要进一步求真务实、发扬勤政廉政的作风,努力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和反腐倡廉建设,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各项工作,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把自来桥镇建设成真正的生态强镇、美丽乡镇。

  二是组建宣讲队,下村宣讲。

  该镇成立了以党委班子带队的下村宣讲队,该宣讲队由20余名政治素质硬、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镇干部组成,分成五组,从2012年十二月中旬开始,专门负责到各村宣讲十八大精神。通过宣讲,让群众知道国家的好政策,感受到生活有盼头,让干部了解国家的政策法规,工作有方向。

  截止目前,已到平田、桥镇等五个村进行了宣讲,宣讲效果良好,受到干群的欢迎和好评。(记者 黄红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15:14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