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宜君县: “三注重三提升”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宜君县远教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把落实十八大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双创双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用,努力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为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构建“生态、富裕、和谐”宜君做出新的贡献。

  一是注重实情,不断提升站点规范化管理水平。在站点管理中注重“三情”(村情、民情、学情),努力打造环境“整洁优美”型站点。做到“四个一”即:配备一套完善的远程教育设备;制定一套科学的管、学、用制度;规范一套有序的档案资料;培养一批较高学历,能熟练操作、使用远教设备的管理员。

  二是注重“两手抓”,不断提升站点学用水平。在教学中注重“两手抓”,抓计划、抓落实。各终端站点依据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需求、产业结构调整的状况,结合本地生产、生活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计划落实过程中,严格做到播前有预告、重点节目播放中有讲解、播后有记录、有讨论并能规范填写《远程教育活动登记册》,及时反馈信息需求。县远教办经常通过电话、QQ、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管理系统等方式对各终端站点的学用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及时掌握各终端站点所需、所学、所用。

  三是注重示范带动,不断提升学用成果转化成果。按照“双创双争”要求,着力打造一批示范终端站点,培养一批优秀管理员,树立一批学用标兵,发挥他们示范带动作用。示范站点能够利用远程教育站点优势,抓政策引导和技术服务,大力宣传各项支农惠农优惠政策和法律、法规等知识,及时提供个性服务;优秀管理员能够因地制宜引导、扶持产业大户,使之成为当地通过远程教育致富的学用标兵;学用标兵通过动口讲致富经过、动手教致富本领,动笔写致富经验的“三动”做法,为群众生产生活“释疑解惑”,科技致富提供“知识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15:47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