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交流十八大学习心得 学习中央八项规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院长张显良、党组书记柳正做学习十八大重点发言。在家院领导、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渔业工程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十八大、加快推进渔业科技创新步伐任务上来,为现代渔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内容具体、可操作性强,中央政治局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新姿态,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廉洁自律、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聚党心得民心,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

  院党委书记柳正首先就“加强党组织先进性、纯洁性建设”重点发言。他指出,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保持和加强先进性、纯洁性是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保障。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就是不断实现、保持、发展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马克思、列宁、毛泽东等共产党人关于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过精辟论断。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政治上,从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上,从自身素质能力建设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柳正书记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组织先进性、纯洁性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对渔业和渔业科技工作中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分析。

  张显良院长在“立足实际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点发言中,从国家和行业需求以及全院发展实际需要指出,渔业产业转型升级对科技的要求更为迫切,全院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回顾过去的工作,全院取得的科技成果为渔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当前,全院改革发展进入攻坚阶段,面临着科技创新能力和产出不足、学科发展不平衡、高水平科技人才紧缺等困难,迫切需要加快发展。下一步,全院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产业支撑能力,强化学科建设,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升国内外学术交流水平,加强创新文化建设。

  与会院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全院自主创新水平等进行了发言。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15:51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