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源市多形式深入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闭幕后,辽源市结合本地转型发展实际,从机关到单位,从城市到乡村,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各种活动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种学习贯彻活动300余次。

  86岁的辽源市委党校离休教师栾文盛拿着经过多番推敲、修改而成的1.5万字手写讲义,开始了宣讲之路。市中医院、市人社局、市质监局……不仅市区,东丰县和东辽县也留下了这位耄耋老人宣讲的脚步。

  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支部书记韩丽,作为辽源地区唯一一名基层党代表,回到村里就没闲着。她把自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体会归纳成了一叠厚厚的宣讲材料,针对不同宣讲对象,开展不同形式宣讲。不仅机关单位争相邀请她,就连村上的办公室、村民家的热炕头都成了韩丽宣传十八大精神的点儿,宣讲的内容也自然离不开热门话题“奔小康”。“亲自参加十八大,感觉特别不一样,领会到很多对老百姓有益的政策,宣讲十八大精神是基层代表的责任,只要有时间就要跟大伙儿唠唠。”韩丽说。

  2012年11月29日,辽源市“理论大篷车”在东辽县泉太镇农村大集正式启动,拉开了走基层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帷幕。在事先搭好的文艺舞台上,辽源市10几个部门的文艺工作者和“草根宣讲员”用活泼新颖的表演形式,将自编自演的一台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节目,传送到基层百姓的心中。

  2012年12月30日下午,辽源市西安区泰安社区、仙城社区分外热闹,社区百姓聚集到一起,社区“草根宣讲员”为社区百姓带去一份“特殊”元旦礼物——与社区百姓息息相关的十八大精神。西安区宣传部工作人员刘艳丽介绍说,截至目前,西安区12个社区开展基层宣讲活动不下20场。(记者隋二龙苗玲玲)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5日 17:23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