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同志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引网友热议 “实事求是地评价了两个时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开创的,但也是在新中国已经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进行了20多年建设的基础上开创的。虽然这两个历史时期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思想指导、方针政策、实际工作上有很大差别,但两者决不是彼此割裂的,更不是根本对立的。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分清主流和支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在这个基础上把党和人民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习近平同志的讲话成为5日晚网络上最热门的话题。广大网友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用马克思主义的眼光看待历史,实事求是地评价了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两个时代,为未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了思想,树立了目标。

  在辩证统一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网友:三折其肱

  习主席说的真好,世上的事情本来就是此一时彼一时,开放前有我国当时的国情,一切的一切都是有必要的。今天的中国就是在一步一步的走过来的,老前辈们都是白手起家,走的每一步都是很艰辛的,不能有了今天就否定昨天,昨天给今天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没有昨天就没有今天。

  网友:有志竟成

  给力,振聋发聩,掷地有声,改革前和改革后的历史不能割裂,更不能用后者否定前者,这是马列主义者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历史!

  网友:官贪无遗

  习总实在,实事求是!共产党人只能在辨证统一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能否认已成为历史的历史;共产党人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每日三省其身,真正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可信、可依、可跟的领头雁!

  网友:风雨南山

  习总说出了人民的心声,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共和国60多年的历史不能割裂,更不能相互否定,都有成绩和失误。只有实事求是评价两个时代,总结六十多年社会主义建设经验教训,才能完成民族复兴的使命。

  网友:海水正蓝

  统一了思想,树立了目标;少一些争吵,多一份实干。

  网友:飞龙在天

  延续历史,不割裂历史,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体现,保持了共产党实事求是和科学发展的优良传统。

  网友:记忆的空

  实事求是的历史观,没有改革开放前的基础也不会有开放后的发展。习总的讲话很中肯。

  网友:白手起家

  尊重历史,继往开来。这才叫与时俱进,实事求是。

  网友:愚公

  这才是比较客观公正的说法!我们由衷地支持!

  网友:凭澜听雨

  说的好!没有前者,那来后者?前者是基础,后者是发展。

  网友:浅末年华

  习近平讲得很现实,是个务实的好领导,弄清了改革开放以来一直争论的到底是姓资还是姓社的问题。

  网友:lanceandy

  要辩证地看待历史,否定历史,是不科学的,社会的发展不能靠整天相互扯皮才能进步

   坚持走中国特色道路是硬道理

  网友:你好

  公正的说法。正确的道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不要怕有什么不同意见,有争论,才能修正错误,才能前进,公开,公平,透明,才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网友:沙漠响起驼铃声

  极左或极右都是中国走向繁荣强大的祸害。实事求是、处变不惊,大是大非问题不含糊。习主席确实具有大国领袖的基本素质,继往开来,后继有人,这是中华民族之大幸!

  网友:单位伙食不错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因为我们穿着舒服的鞋走合适的路,在劈波斩浪中走出民族自信。

  网友:流行时尚

  坚持党的领导是硬道理,改革是硬道理,发展是硬道理,为人民服务是硬道理,坚持走中国特色道路是硬道理。

  网友:紫月亮42

  希望中央能继续通俗易懂地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解释给普通百姓听!只有这样百姓才能真正明白中国现在走的是怎样的一条道路!

  网友:时光孤岛

  思想决定方向,道路决定成败。用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走科学社会主义道路,惩治腐败,消除两极分化,实现共同富裕,必然会赢得人民的拥护。

  网友:大雪无痕

  不遗忘历史,不回避现实。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共同富裕道路,共产党员是无产阶级先锋队员,就要先百姓之忧而忧,后百姓之乐而乐。

  网友:经年未变

  我们党的干部、广大党员就是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永远不能丢,如果丢掉这一宗旨就会失去民心。

  网友:有刃有余A

  说得好,习总,可惜,很多的人,只要是党的不足,一定竭力丑化、恶化,而不是真心实意地指出或诚意地批评!

  网友:看破古今中外

  我们党今后最大的敌人就是我党自己,克服自己的缺点和错误,战胜自己,才能不断进取。

  网友:冬天的阳光

  过去的事情都是历史了,是非功过自有后人评说。只要以百姓的利益为中心,围绕在百姓周围,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其他的都是浮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6日 00:02 来源:人民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