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昂首迈入落实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新增财力90%用于民生

  “今后5年,安徽省财政每年投入10亿元,重点支持中心村规划建设,并纳入2013年重点实施的33项民生工程。”安徽省财政厅长罗建国说,近年,安徽尽力将财力向民生、基层和困难群众倾斜。去年前11个月,民生支出2559亿元,占财政总支出79%。安徽省还要求地方新增财力的90%用于民生。

  今年,安徽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压缩公务购车经费、会议经费、公务接待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将公共财力向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等领域倾斜,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新一年安徽重点实施33项民生工程,计划投入605亿元,与上年比增长约12%。

  长治以园区推动农业现代化

  新年伊始,山西长治市沁州黄现代化农业产业示范园春色满眼:潞宝金和生食品公司年出栏5000万只肉鸡项目高点起步,鑫四海生猪养殖屠宰加工项目落地生根……“这个园区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一个新亮点,已有14家农业产业化龙头入驻。”市委书记田喜荣说。

  长治市以工业化的思路谋划农业,去年全市新建扩建农业产业化项目达99个。据介绍,目前全市已建成以种植、养殖、加工和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100个,并创出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名牌农产品,全市累计认证绿色产品127个,无公害产品58个,有机农产品17个。

  重庆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

  重庆市城乡建委日前发布消息,目前重庆市农房建设改造已初见成效,农房建设改造极大地活跃了农村建筑劳务市场,提供了150万余人次劳动岗位,为农民群众创造了30余亿元的劳动工资收入。

  据介绍,通过在农房建设改造中同步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和卫生、教育、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重庆市已初步实现了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的目标。

  6省份试行社保基金社会监督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宣布,今年将在6省份各选择2—3个市县试点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鼓励社会积极参与社保基金的监督。

  试点各地将搭建社会监督平台,设立举报信箱、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畅通社会监督渠道。有条件的地区可在政府网站上设立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专栏。同时,要积极建立举报奖励制度,提高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积极性。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6日 04: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