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今年开会不赶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3日上午9点30分,西藏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往常要在西藏人民会堂开的会,今年改到了拉萨饭店吉祥厅。

  只能容纳百人的吉祥厅,能坐得下地市区县来参加会议代表吗?到了会场,记者的疑惑解开了:地市区县干部今年开会不赶路。

  “区党委决定这次经济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地县的领导同志不再千里迢迢地赶到拉萨,而是通过视频来听取会议精神、理解会议精神,同志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以书面形式向党委办公厅和政府办公厅反映。希望大家把节省下来的时间和精力放到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的落实上,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巩固发展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的好局面。”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说,“我们这次会议就要贯彻落实党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的规定,改进会风、提高效率,开短会、开管用的会。”

  记者走进了吉祥厅。没有鲜花,整个会场简单而朴素,主席台下方一左一右各放置一台电视。

  10点会议准时开始,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到部署全区今年经济工作,从抓好稳定到转变作风,陈全国的讲话全面却简短,仅用了1个小时,且讲话大部分是脱稿,围绕重点工作举例、算账。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的讲话也仅用了半小时。

  往年经济工作会议要开两天,今年只用两个多小时就结束了。(记者 夏先清 代 玲)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6日 05:5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