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大学生村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论坛暨图文征集活动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美丽中国 村官先行”全国大学生村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论坛暨图文征集活动5日上午在北京正式启动。该活动将通过大学生村官之家网站、甘肃省《大学生村官》杂志向全国近30万名大学生村官广泛征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成功经验、心情写真、生活感悟等文字作品以及真实反映当地文明生态村的自然风貌、风土人情、社会民生等图片作品。

  据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金东主任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全国大学生村官争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表率,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而不懈奋斗的重要举措。活动将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形式,从文字类和图片类作品中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10名。来自河北省藁城市增村镇杨马村的大学生村官赵岩亮在会上介绍了自己六年的村官经历。“当大学生村官,要放下架子,甘当村民,把群众当自家人,要成为庄稼汉”。谈起与村民之间的点滴记忆,赵岩亮发出了一声感叹:“老百姓对我真的是太好了!”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三农问题专家胡跃高在会上表示,实现美丽中国,大学生村官应该有大局观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最底层做起,从农村做起,这是大学生村官参与社会主义建设最合适的切入点,也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持续健康、永远健康的根本保证。

  江苏大学生村官研究所副所长李义良认为,大学生村官在伟大实践中要履职尽责,肩负起带领农民增收、农村增效、农村发展的重任。

  到场的大学生村官代表吕金宝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热切的期待。“我一定会参加,把心情和经历写出来,同其他大学生村官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甘肃省庆阳市委联合主办。据甘肃省庆阳市委副书记任燕顺介绍,庆阳市委从2008年开始先后选聘到村任职大学生1511人,在甘肃省率先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目标,并创新性地实施了一村一名大学生培养工程。截至目前,庆阳市已有352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党委班子,11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培养模式已成为该市人才培养工程的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6日 14: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