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阳江市开展“党代表进基层”系列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阳江市开展“党代表进基层”系列活动,与基层党员群众共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大代表何静虹同志与基层党员群众一起“零距离”互动学习交流,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进机关,开设课堂讲学。通过开设流动课堂,何静虹深入各镇(街道)、机关单位进行巡回宣讲,做到十八大代表走到哪,就把十八大精神带到哪;通过在党代表工作室专门授课,何静虹与各级党代表“面对面”互动学习,并让党代表将十八大精神带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带动党员群众进行学习。目前,已组织中心课堂讲课2场次、流动课堂6场次,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200多人次、党员干部800多人次。

  进农村,田头地尾送学。何静虹走进农村,深入田头地尾,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十八大精神送到农民群众的心坎上。一是田头送学。结合农村的实际,何静虹来到农村田头地尾,用农村群众的语言,宣讲十八大精神,引导农民把握好、利用好党的惠农政策,立足农村勤劳致富;二是通俗施学。何静虹会同文化部门协助镇(街道),把十八大精神编写成群众通俗易懂的“阳江白榄”,通过广播宣传车、村广播站播放,使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家知户晓。开展活动以来共走访群众300多人,出动宣传车30多台次,广播100多次。

  进社区,小区公园带学。何静虹利用节假日、茶余饭后时间,走进社区小公园宣讲十八大精神,将十八大精神带到居民群众的身边。一是座谈带学。何静虹随身带着“民情日记本”,来到社区的小公园,搬来小板凳或在草地上与居民群众席地而坐,以聊家常的形式将十八精神传播给居民群众;二是文化带学。结合社区的文体娱乐活动,何静虹现场宣讲十八大精神,让居民群众寓学于乐。如利用晚上社区居民群众娱乐健身的时候,何静虹来到现场“播报节目”,带领大家学习十八大精神。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何静虹还带着学习资料上门,与他们“零距离”学习交流。目前,进社区开展带学活动8次,发放资料300多份,参加带学的党员群众600多人次。

  进企业,厂房车间助学。为使企业的党员员工更好的学习十八大精神,实现生产与学习“两不误”,何静虹入工厂、走车间,来到企业生产一线,与企业党员员工学习交流,帮助他们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激发工作热情。同时,还协助各“两新”党组织办好十八大精神宣传专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目前,已进企业开展助学活动6次,举办宣传专栏20期,参加助学的党员和员工500多人次。宝马利公司党支部书记江春燕表示,通过与十八大代表“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学习,使自己亲身感到党的关怀,备受启发、深受鼓舞。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把党的精神力量传递到党员的心中,转化成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动力,实现党建与企业“共创共赢”。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6日 15:39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