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乡县卫生局:“三项措施”扎实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西乡县卫生局在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局党组决定在机关和县直医疗单位开展集中学习党的十八精神活动,提出“三项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创新活动形式,再次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

  成立机构、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落实专人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相关会议筹备、学习资料准备及学习活动的宣传报道等工作。把此次集中学习活动作为谋划2013年工作、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增强干部政治素质、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为在新的一年全县卫生工作良好开局、再创佳绩奠定坚实基础。

  明确任务、扎实推进。重点提出了四项任务,一是明确学习任务。从12月中旬开始至2013年元月底,集中一个多月时间,重点学习十八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和《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署名文章、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文件。集中学习活动结束时,每人学习笔记不少于5000字,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二是明确阶段任务。集中学习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是集中学习阶段、培训测试阶段、研讨交流阶段,在每个阶段都安排了具体任务,使学习活动有计划的稳步实施。三是明确活动任务。重点做到“八个一”,即人手一本学习资料、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召开一次中心组学习会、举办一场专题辅导报告、开展一次专题宣讲活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举行一次知识测试、召开一次卫生工作务虚会。四是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党员干部学在先、走在前、吃得透、作表率,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学习,达到思想上进一步提高,作风上进一步加强,振奋精神,凝聚合力,激情干事,推动工作。

  丰富内容、增强实效。一是召开专题报告会。12月25日,邀请县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孙国荣做专题宣讲,局机关、县直医疗卫生单位1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报告,将学习活动推向高潮。二是到联系点开展宣讲活动。12月1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忠林一行4人深入联系点骆家坝镇漂草村宣讲十八大精神,了解该村生产发展状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和村民共商发展思路,研究实际困难。三是开展知识竞赛和知识测试。认真组织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县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十八大知识竞赛,并自制测试卷,对全体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效果。四是谋划2013年工作。1月4日,元旦假刚收,局党组就贯彻十八大精神召开务虚会,对2012年卫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针对2013年工作展开讨论,对2013年卫生工作计划要点进行了修订完善。同时提出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对原有制度进行再完善,力争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科学有效地管理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提升机关工作效能。

  集中学习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干部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鼓舞下,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在各自岗位上努力为推动全县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6日 15:56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