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麻栗坡县"四群"教育推陈出"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麻栗坡县各级各部门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以进村住户体验民情、走访调研理清发展思路、指导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协调资金项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扎实开展“四群”教育,取得了群众满意的“五新”成果。

  ——思想认识有“新”提高。通过网络、视频、宣讲培训及单位集中学习等形式,认真领会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目的意义,把群众当亲人,把维护群众利益当做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如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杨成熙深入杨万乡调研时强调“让边疆百姓少走弯路”;县委书记彭辉撰写文章指出“保持党的纯洁性最核心的是坚持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剑与群众交流时谈到“落脚点是办好百姓的事”。有各级领导干部的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普通职工对开展“四群”教育的主体、目的、方法、关键点了然于心。

  ——干部作风有“新”转变。突出听、问、想、做四个字,察民情、访民意、解民难。如俯下身子“听”,2244名党员干部进村住户2万余天;深入群众“问”,召开民情恳谈会378场;结合实际“想”,为群众制定97个产业发展规划;着眼长远“做”,主动进百家门、听百家言,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进干群互信,增强群众工作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工作方法有“新”改进。187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102名民情责任区联络员、169名常务书记和50名大学生村官长期驻村(社区)开展工作。主动帮助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推进村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透明化;协助抓好基层各套组织建设,指导、研究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发展思路;协调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和扶持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引进有市场、有特色且符合当地水土气候条件的产业发展项目,调整产业结构,降低市场风险,增加农民收入。

  ——联系群众有“新”进展。着力开展“三深入”、“四联户”等工作,各民情责任区领导、党员干部挂钩联系11166户基层群众,协调项目452个,解决资金2918万余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194项,项目和资金主要涉及农业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

  ——舆论宣传有“新”突破。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宣传、广泛报道,打造州级示范点10个、基层党组织致富型联合体2个。各级各部门上报“四群”教育简报1717期;县电视台播报“四群”教育新闻稿60余条,被中央电视台采用2条,省级媒体采用20条;县委“四群”办编发简报168期,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网及党建网、新华网发布12条,在国家级刊物《党建》杂志刊登通讯1则,在《社会主义论坛》、《党的生活》杂志刊登理论文章4篇、民情日记2篇。(麻栗坡县委党校、县委“四群”办 赵永能)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6日 17:14 来源:云南网络党建集群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