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机遇期的战略把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全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筹)和中共临沂市委主办的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发展战略机遇期”理论研讨会于2012年12月15日在革命老区山东临沂举行。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对十八大的主题和奋斗目标做了全面阐释。他认为,正确的旗帜与道路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与前提,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前进,是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提条件。他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正确解决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及如何走的问题,为我们确立了正确的目标、方向与道路意识。实现奋斗目标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必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建设发展,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必须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

  与会人员就十八大精神作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国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社会主义制度的精辟概括以及党提出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深刻体现了我们党对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把握,体现了我们党是具有重要战略思维的政党。大家认为,国际国内形式不断变化,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状态之下,对中国战略机遇期内涵与条件的把握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许多学者还就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关系、政治体制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农业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赞同。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张宏志,中央党校等单位专家学者及临沂市委、临沂市委党校等相关领导出席。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06:06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