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走进基层:专家来解惑 交流达共识(学习贯彻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走进中国人民大学

  6日下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走进中国人民大学。逸夫报告厅内,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捷、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艾四林分别做了30分钟的辅导报告,并同现场的数百名师生进行了互动。

  李捷就“十八大给中国未来发展带来了什么”这个主题给师生们做了通俗易懂的报告。“十八大报告中,法制的新思想闪耀着光芒。”徐显明就法制建设和政治体制改革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艾四林则着重就文化建设谈了自己的认识。

  “如何看待民生和民主”、“法律多少和法制程度是否成正比”……在互动阶段,师生们提出了各自关心的问题。对此,宣讲团成员们给出了解读。“不关心民生肯定不民主,关心民生肯定能促进民主。”“从1978年几乎无法可依的状态,到现在已有200余部法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基本形成,中国法制的发展和重心已从无法可依转向了有法必依。”

  近3个小时的交流,学子们表示:“报告一点都不枯燥,学到了很多知识。”

  走进广州港

  昨天上午,党的十八大精神“走基层”宣讲活动在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3位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作专题辅导报告。广州港集团和广东部分企业干部职工约300人参加宣讲活动。

  报告会上,黄丹华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和风险挑战,强调从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从企业自身发展需要出发,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宋志平详细介绍了企业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等方面做出的探索和改革。张宇全面阐述了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基本目标、重点领域以及重点举措。

  中央宣讲团成员与企业干部职工就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国有企业改革、城镇化对企业的发展机遇和自主创新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博得现场热烈掌声。

  走进河南许昌

  报告会现场的热烈互动,农民家中的热情攀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走基层”活动,给河南许昌县农民带来了浓浓暖意。

  1月6日,中央宣讲团冒着严寒,来到许昌县开展学习贯彻十八精神“走基层”宣讲活动。宣讲团报告人、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介绍了党的十八大的主要成果,从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的鲜明主题到2020年“三农”发展的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和阐述。

  报告团成员还在现场与干部群众进行热烈的交流互动。大学生村官、种粮大户等踊跃提问。报告团深入、细致、透彻的讲解,赢得热烈掌声。许昌市财政局局长田茂盛说:“听了辅导报告,感到中央对强农惠农富民力度更大了,我们更要切好财政这块蛋糕,把十八大相关要求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06:4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