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炮兵某团倡导求实作风:砍掉5项指标 增加6条措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元旦前夕,第二炮兵某团党委谋划新年度工作时,砍掉了5项不切实际的高指标,增加了6条抓基层、打基础的具体措施,受到官兵欢迎。

  该团组建时间不长,就在第二炮兵和基地组织的各类比武竞赛中夺得5项第一,涌现出一批专业技术骨干和尖子人才,团队全面建设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谋划新年度工作时,有的领导信心十足,提出在政治教育、军事训练、后装保障等方面要实现多项“硬指标”,有的指标订得明显过高。

  “团队全面建设虽然有了一些亮点,但拿战斗力标准这把尺子卡一卡,还有不少差距,比如有的训练课目水平不高、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方法手段不多等等。”团党委会上,政委王凤彬态度鲜明,“部队组建时间不长,当务之急就是要扎扎实实打牢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基础。”

  为进一步摸清基层建设的“底数”,团党委常委带队进排入班,围绕思想教育、军事训练、日常管理等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官兵意见建议,寻找部队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良策。

  调研后,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按照“指标不求高、基础先打牢”的原则,对新年度工作计划一项项“过筛子”,确保定下的年度目标“跳一跳、够得着”。通过科学论证,团党委果断砍掉了“军事训练达到一级团标准”“培养出5名基地拔尖人才”等5项过高的指标。与此同时,他们还针对调研中官兵反映较多的“夯实基层建设基础”“精简文电和会议”“重视解决基层官兵切身利益”等问题,将“加强新任支部书记培训”“合并各类会议减少大项活动”“配套完善临时来队家属住房”等6条实实在在的措施纳入新年度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07:4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