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军区某机步旅改进文风会风:开会40分钟 解决8个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只提意见建议,不讲空话套话。2012年12月27日,南京军区某机步旅会议室内气氛热烈,第四季度机关基层双向恳谈会如期召开。与会代表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会议仅仅开了40分钟,就解决了8个难题。“省时间、不扯皮、讲真话”的务实会风,赢得官兵一致赞叹。

  过去,会上发言10分钟,会前准备一两天,基层干部忙于应付。对此,装步二营营长庄洪波的体会尤深。前年底,机关召开基层全面建设形势分析会,为了保证汇报质量,庄营长白天忙于组织训练,晚上还得召集几个干部一起整理材料、制作课件,其他工作无暇顾及。

  会议多、会议长带来的影响,通信营教导员陈培通也感同身受。他向笔者列举了一组数据:以往旅里平均每周要开2次会,每次会议时间不少于1个小时,营主官发言一般不少于6分钟。

  “必须大力改进文风会风,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还给基层。”认真领会上级改进作风的精神,旅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他们及时深入一线展开调研,针对基层干部普遍反映的会议过于频繁,要求上报材料过多等6类14项问题,制订出台《关于改进文风会风的意见》和《党委机关服务指导基层规范细则》,明确规定:汇报工作提倡口头汇报,取消借助多媒体汇报形式;减少会议议程,严格控制发言人数和时间,能下发基层的材料不在会议上重复……

  会议“瘦身”,文件“减肥”,给基层减负。《意见》实施以来,机关服务指导基层的作风更加务实,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有官兵在政工网上留言:“党委机关转变工作作风,我们基层更要全身心干好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07:4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