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士坐马扎,我为啥坐椅子”

——沈阳军区某师领导机关放下身段倾听官兵心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元旦刚过,沈阳军区某机步师领导机关深入班排搞调研,坐在马扎上倾听官兵心声,一下子拉近了机关与基层的距离,广受好评。

  “战士坐马扎,我为啥坐椅子?领导干部的‘坐风’连着‘作风’,体现着对待基层的根本态度!”该师政委吴建栋对记者说,以往个别机关干部下基层,习惯打官腔、摆官架、坐官凳,“官样儿”有了,威信没了。

  为进一步改进作风,该师党委“一班人”再度细化了蹲连住班规定,细到“训练间隙要和战士一起席地而坐”“参加班务会时不准带水杯”“坐在马扎上多‘唠嗑’”等,并要求善于“从恭维话里找差距、从半句话中品苦衷”,摸清基层官兵的心事,解决好连队的难事。

  领导爱坐马扎,战士有啥说啥。战士刘伟说:“以前机关来人我们见了就想躲,有话不敢说,问了不敢答。现在领导好接触多了,大家有话争着讲!”

  善听则明。一项投资100多万元的营房维修项目,在听取3名士官建议后,机关三改维修方案。干部串休坐车不方便、来队家属就餐等问题,也通过官兵建议逐一得到解决。截至目前,该师深入基层调研的机关干部共收集官兵“金点子”近百条,大都是坐着马扎从兵堆里汲取到的智慧。(赵雷、特约记者向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09:0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