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在粤“走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在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中央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成员、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作专题辅导报告。参加宣讲活动的有国资委系统相关企业及广州港集团干部职工约300人。

  在报告会上,黄丹华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阐述了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如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强调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从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出发,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必须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必须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进一步强化管理。宋志平从推动结构调整、深化国企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走出去步伐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企业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实现尊重经济规律、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探索和改革。张宇从构建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的角度,全面阐述了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基本目标、重点领域以及重大举措。

  宣讲采取辅导报告与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与企业干部职工就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国有企业改革、城镇化对企业发展机遇、自主创新等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博得现场的热烈掌声。 (记者/辛均庆)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09:1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