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保定市北市区“政府前院”变身健身广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北省保定市北市区“政府前院”,最近成了居民常来的地方。“这里不仅有跷跷板、蹬力器,还预留了乒乓球台的位置,这几天就要安装了。‘政府前院’成了百姓健身广场。”1月5日一大早,正在这里散步的六旬老人蔡雨青对笔者说。

  “政府前院”是当地群众对保定市北市区区委、区政府院门前广场的俗称。为了解决区机关人员停车难问题,从去年6月开始,该区对这里进行改造,去年12月初工程接近尾声,适逢中央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区委、区政府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决定就建成后的广场如何方便群众,征求附近居民的意见。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们几个老姐妹提出要丰富广场健身娱乐功能的建议,没想到很快就得到回应。”该区天马社区居民刘恩大姐说。

  “对于刘恩等人提出的建议,区领导让我们到附近的郭庄、马家园、西苑南等小区走走看看,多听听大家的建议。我们走访得知,附近的中老年人对健身娱乐场地的需求非常迫切。区领导果断拍板,追加投资30万元,增加运动健身、文艺娱乐器材,并把原来计划修建的院墙取消,建成开放式综合性广场。机关停车和百姓娱乐健身时间正好错开,功能转型,各得其所。”区政府干部童勤建说。

  广场建成后,在工作日早晚和双休日,附近居民扶老携幼、络绎不绝前来健身娱乐。为了让群众有序娱乐、科学健身,该区先后组织了两场“彩色周末”活动,还举行卡拉OK大赛,请来教练,免费传授太极拳、太极剑、健身舞、街舞等,极大地丰富了附近群众的文化生活。他们还安排专人每天巡查、清扫4次,保证干净卫生。

  家住附近华电宿舍的郝大爷说:“近来我天天到这里遛弯儿,前几天还邀请了几个老哥们儿到这里来游玩,坐在亭子里喝茶赏景。”“这几天虽然冷了,练拳的仍有40多人,天气暖和时达到70多人。”太极拳教练王喜禄说。

  1月5日晚8时许,华灯璀璨的“政府前院”聚集了200多名正在健身娱乐的中老年人,他们有的随着优美的音乐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有的在健身场地做器械锻炼,还有的在亭子里吹拉弹唱……天气虽然寒冷,但挡不住人们健身娱乐的热情。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12:51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