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袁纯清在参加武乡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以密切联系群众为重点改进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6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深入扶贫开发重点县联系点武乡县参加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强调要以密切联系群众为重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发挥优势,加快富民强县和农民增收步伐。

  生活会上,武乡县委各位常委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推动转型跨越发展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查找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听取大家发言后,袁纯清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县委常委班子思想上是进取的、政治上是坚定的、工作上是努力的、作风上是扎实的、廉政上是严格的。特别是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在挖掘文化资源、壮大规模养殖、推进战略合作、发展文化产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展现出广阔发展前景。但要清醒看到,武乡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基本县情没有变,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优、群众收入不高的基本状况没有变。武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爬坡期,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镁铝资源、特色农业三大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项目落地,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袁纯清指出,中央对改进工作作风作出重大部署,中央领导身体力行,给全党作出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改进工作作风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抓出成效。县级领导班子离群众更近,所思所想、所作所为与群众的利益更直接、更具体,也更能引起群众关注;党的形象如何、作为如何、对群众的感情如何,通过县级领导班子也更直接、更具体地表现出来。今年中央要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县一级来说,以密切联系群众为重点改进工作作风,显得十分重要和紧迫。第一,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人民主体地位的唯物史观,增强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一种情怀,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把人民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二,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领导干部的基本功。密切联系群众既是一种愿望和责任,也是一种本领。要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与群众互动中,学会与群众交朋友、讲群众听得懂的话、解决群众的困难,增强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从而把群众的所思所盼变为各级领导班子制定政策措施的基本依据,把党的方针政策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更好地团结群众、组织群众、引领群众。第三,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领导干部的自觉行为。要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多做老百姓需要的事、关心的事、高兴的事,多做解决群众切身困难、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的事,真正融入到人民群众中,成为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公仆。这样,我们党就能永远植根于人民,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领路人,调动起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就能早日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14:28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