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拉萨市3000名干部同上新年第一堂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年新气象,清新学风扑面来。1月5日上午,拉萨市3000名干部放下手头工作,挤出时间,参加由市委组织部组织的新年第一堂党课。

  学习活动在拉萨市设1个主会场,7县1区和54个乡、镇分别设分会场,党员干部同步在线参加2013年1月每月一课学习教育。自治区党校教务部主任、副教授房玉国在“第一堂课”上作了题为《高举旗帜奋发有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讲座,标志着拉萨市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如期启动。

  拉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达瓦介绍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拉萨市委今年提出“专题培训、每月一课、读书活动+自学”的“3+X”学习教育模式,旨在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节约培训资源和成本,解决以往培训工作与新形势不适应的教育内容单调、教育手段单一、师资薄弱、覆盖有限等问题。

  据悉,实行“每月一课”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要立足拉萨市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要求,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按照“请进来”方式,邀请区内外名优专家和有关领导干部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授课;利用互联网及农村远程教育网等有利条件,调动干部学习积极性,讲求学习实效;要求每名干部每年必须参加6次以上的课程,抓紧学习、带头学习,真正把学习融入工作和生活中。

  拉萨市委极为重视干部的教育培训。从今年开始,将实施干部教育培训学分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要求每名干部每年参加学习教育培训必须取得相应学分,如果所获学分达不到规定要求,则不列入提拔任用对象和优秀后备干部对象。

  走出课堂,参加新年第一堂党课学习的拉萨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郭龙贵表示,要把学习作为一把开启成功的钥匙,当做促进转变工作作风的催化剂,催促自己抓紧学习,自觉地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实现事业成功,不断为拉萨市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杨正林 见习记者 苏显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14:34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