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系列谈①:深入群众摸实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个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对全国人民而言,这是庄严承诺;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这是率先垂范。

  “要改进调查研究,到基层调研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多同群众座谈,多同干部谈心,多商量讨论,多解剖典型,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这是“八项规定”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务必铭记于心,并努力付诸行动。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的群众路线,也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当前,我们的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新情况层出不穷、新矛盾错综复杂、新问题接踵而至,要把改革大业不断推向前进,就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群众摸实情,依靠群众克难关。

  深入群众摸实情,既要铲除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的形式主义,又要杜绝颐指气使、不可向迩的官僚主义,应当勤于奔赴改革最前沿,尤其是要深入问题相对集中的地方,勤于奔赴基层第一线,特别是要深入群众意见较多的地方,当好公仆,情系民生,认真了解群众的需求与期盼;当好学生,不耻下问,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

  惟其如此,摸情况才能摸得实,抓矛盾才能抓得准,查问题才能查得清,进而找到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的良方,将攻坚克难的工作做得更好,把为民造福的事情办得更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效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改革的热情,真正形成上下齐心谋发展、和衷共济促和谐的局面。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14:53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