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供销合作总社开展女干部职工学习十八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供销总社党组的总体要求,按照直属机关党委关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的统一安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展示直属机关女干部职工立足本岗、巾帼建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八大精神的风采和学习成果,总社直属机关妇工委于2012年12月组织开展了“总社直属机关女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得到直属机关广大女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 来自直属机关18个党组织的93位女同志认真撰写了征文,踊跃参加了活动。通过征文,大家畅谈了学习体会,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思路和措施,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未来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展示了女干部职工的工作业绩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促进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序

  征文活动得到直属机关党委的高度重视,并作为总社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统筹安排,统一领导。直属机关各妇女组织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把征文活动作为女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点工作和主要载体,抓紧抓好,落实到位。

  总社直属机关妇工委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对活动的内容、时间、要求以及评选表彰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为认真做好评选和表彰工作,成立了由三位女司局级干部组成的评审小组;为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不受任何场外因素干扰,在评选前,隐去了每篇作品的作者和选送单位。经过两轮筛选和对比讨论,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10篇,优秀奖73篇。评委认为:征文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深刻,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事例生动感人,思路清晰,语言朴实,表述流畅,有思想、有内容、有见地。

  二、真知灼见,巾帼风采

  纵观93篇作品,深刻感受到,总社直属机关女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中,以认真地态度和真切的感受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以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对供销合作事业的坚定信心阐述立足本岗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措施和要求、意见和建议。可谓真情真意,真知灼见。

  参加征文活动的同志既有工作几十年的老供销,也有刚刚踏入供销合作社大门的新兵;既有基层一线的女干部职工,也有机关的女领导干部。在体会文章中,她们从各自不同的岗位和工作实际出发,认真查找十八大报告与本职工作的契合点,深入理解和贯彻十八大精神,形成了充分的共识。一是坚定了信心。通过学习报告原文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更加坚定了道路、理论、制度三个自信,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协调发展、全面进步的美丽中国充满期待。二是鼓舞了士气。报告明确指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体现了民生优先、惠民富民的政策取向,令人耳目一新,倍感振奋。三是激发了干劲。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每一条都有针对性,入耳入心,引起强烈反响,诠释了“实干兴邦”的务实精神。在中央的垂范和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四是明确了努力方向。普遍认为,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必须立足本岗,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必须提高综合素质,提高学习能力;必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反映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必须勇于进取,开拓创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18:01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