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福州指挥学院:用科学理论点亮思想航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武警福州指挥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用党的科学理论建校育人,为官兵学员点亮思想航灯,铸牢学员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的思想政治基础。

  教研室主任陈作舟告诉笔者:作为教员,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不能只在书斋里钻“故纸堆”、搞“大部头”,而要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翻译”,架起理论与官兵之间的桥梁,推动理论走进官兵、深入人心。

  十八大召开后,院党委立即将大会精神的学习纳入课堂教学计划,发挥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安排了16个课时6个专题的教学内容。组织专家、教授根据十八大报告和上级下发的宣讲提纲,编写10个专题辅导报告,每周一次集中辅导。政治教员在用好主课堂的同时,还组成宣讲小组,主动深入到各学员中间,通过互动式、探讨式的交流为官兵现场解读报告、释惑解疑。

  学院政委叶文芳介绍道:“我们不仅要把十八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更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体现在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融入到人才培育的各个环节,使之成为推动学院人才建设发展的根本指南,锻造出更多优秀武警警官。”

  日前,该院学员六队的“警营小讲坛”异常火爆。“教导员李锋捷解释到:跳出“教员讲授、学员听记”的教育模式,施行“学员讲、大家谈”,见缝插针的渗透式教育同样效果显著。像这样的“微”型课堂在学院随处可见,没有教员的课堂同样精彩。

  该院院长张量栋认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就要真学、真信才能真管用。在举世瞩目的十八大开幕式上,胡锦涛同志不念报告全文,只集中讲要点,体现了我党一贯倡导和坚持的“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传统和作风,这些都是我们要学习实践的。时下,该院开短会、说短话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王业洲 许朝友 赵茂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01:52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