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举旗铸魂当先锋——装甲兵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综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装甲兵工程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军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努力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同时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思考、筹划和推进“三个转型”建设,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将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持续引向深入。

  党委重视 大事大抓

  十八大闭幕后,该院相继召开党委扩大会、工作部署会进行专题研究和深入动员,先后转发了军委、总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的相关精神,下发《通知》,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直属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订了学习贯彻的计划措施。

  该院组织团以上干部参加了总装远程集中培训并同步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班,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该院毕业学员陈革等4名十八大代表或回母校或以书信形式,就“如何把自己锻造成为合格接班人、坚定举旗人”等话题,为广大学员讲述十八大精神;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总结会,教务处处长赵智勇、某所试验场政委李全胜、基础部政委陈军辉等4个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专门邀请全军宣讲团、总装宣讲团来院进行十八大精神宣讲,该院宣讲团也赴装甲兵某所、学员旅等单位进行宣讲。

  学院政委种法孔作《加强党管干部定力 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科学化民主化》专题党课辅导,紧密结合十八大报告中有关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内容,从党管干部的基本内涵及制度体系、基本原则、基本内容、基本方法四个方面对推进干部队伍管理建设科学化、民主化进行了深入讲解;院长徐航撰写《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进学院转型发展》体会文章,深刻指出要深入领会把握报告精髓,紧紧围绕主题主线重大战略思想,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转化运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提升办学育人水平。

  措施得力 成效显著

  中国工程院院士、控制系教授臧克茂在学习心得中写道:“学习十八大报告,切实通过脉络上的真清晰、实践上的真体验、要求上的真知道、实现理论上的真信仰”;机械工程系党委中心组讨论中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共同理想,是军魂的旗帜和方向,为筑牢军魂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器工程系组建成立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

  “神九飞天,蛟龙潜海,亿万国人齐欢悦;奥运凯旋,盛会召开,共创美丽新世界。”该院十八大专题网站专栏热闹非凡,简短的言语诉说出广大官兵对辉煌成就的由衷赞叹,对美好未来的殷切期盼。

  学院还组织官兵参观“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院政治部在校园媒体开设专题专刊专栏;外训系注重把民族文化、铁甲文化与十八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让外籍学员了解我国科学发展的巨大成就,彰显中国软实力。

  制度是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某大队针对所属人员实践教学科目多、人员集中时间少的特点,制定补课措施;轮训大队采取领导挂钩基层单位的做法,对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进行帮带;学员2旅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巩固成果 促进转化

  该院学员旅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身边榜样”评选活动结合起来,从辉煌成就和奋斗目标中感悟信念力量,从军队的崇高使命中强化责任担当,从榜样事迹中寻找奋斗目标。干休所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书法绘画展、茶话会,进一步激发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热情。

  该院训练部在坚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学院教育教学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主题主线重大战略思想,针对转型建设中转什么、为什么转、转到哪儿等问题进行了再讨论、再交流,对如何转、拿什么衡量转等问题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装备指挥与管理系立足信息化体系构建、着眼信息化装备研制、信息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展开深入探讨。

  该院院务部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提高综合保障能力和质量效益结合起来,按照统一部署、统筹安排、统合资源的思路,分阶段、分层次抓好学习贯彻。科研部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统揽,认真研究谋划新年度工作,精心设计安排大项任务、重点工作、重大活动,使各项工作和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军政教研部组织撰写一大批高水平的理论文章见诸各报端,并将最新的研究成果引入课堂;信息工程系教职员工就报告中提出“军队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宏伟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发组织进行“打赢信息化战争、培育信息化人才”主题研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十八大在现实工作中的指导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01:53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