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总后政治理论专家与百名后勤干部座谈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总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的政治理论专家,在后勤学院作完专题宣讲报告后,与正在这里学习的近百名海陆空、二炮以及武警部队的后勤干部,围绕“如何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后勤工作”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后勤学院政治部主任杨杨在座谈前对笔者说,“今天参加座谈的学员,下个月就要分赴各自部队,宣讲团就像是及时雨,对他们回到部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带领官兵做好后勤工作一定会有大的帮助!”

  “我们这次座谈,既要回答同志们在学习十八大精神中遇到的问题,更是来向大家学习的,请畅所欲言!”宣讲团成员、后勤工程学院政治教研室主任雷忠教授的开场白,使座谈会的气氛活跃起来。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后勤,‘加快’这两个字,对后勤官兵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来自北海舰队某基地的后勤部部长宋光峰首先提出问题。

  “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是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的,这次加了两个字——‘加快’,表明全面建设现代后勤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雷忠教授认真地说:“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的本质特征,是后勤领域的现代化建设,是推进我军由机械化后勤向信息化后勤的深刻转型。面对‘加快’的要求,后勤战线的官兵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科技素养尤其是信息化水平……”

  山东省军区后勤部副部长陈庆秀接过话茬,“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这是我们工作中的一个重要指导思想……”

  虽处寒冷季节,却是暖流涌动。不知不觉中两三个小时过去了,理论专家和后勤干部们对20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党工作、履职尽责的激情之火在心头燃烧……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01:54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