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首站走进川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没有鲜花,不挂横幅,不讲空话,1月7日,中央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首站走进四川大学,为全省800名高校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以中国道路、教育发展、文化强国为关键词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3名宣讲团成员还围绕社会热点与师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100分钟的宣讲,3名专家同唱“一台戏”。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结合十八大报告深刻阐释了什么是中国道路、为何坚持中国道路、怎样走好中国道路。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韩震畅谈了教育在科学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壮海生动分析了为何要建文化强国、文化强国到底强在哪里,呼吁广大高校师生切实担负起建设文化强国的重任。

  在历史与现实、世界与中国、理论与实践的纵横对比中,师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西南财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曾狄激动地说,宣讲报告讲到了根子上,因为只有办好教育,才能做强文化,进而建立美丽中国、坚定中国道路。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师生们围绕国事、家事、天下事,与宣讲团成员展开互动交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程中,大学生应承担怎样的历史使命?”西南交大一名博士新生发问。“叫你起床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个人有理想,国家和民族才有梦想。”沈壮海告诉大家,整个社会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大学生尤其要靠真才实学来“实干兴邦”。

  “如何看待大学生出国热?”“如何避免中国落入‘中等收入陷阱’?”“如何评价异地高考开禁?”“如何化解改革阻力?”1个半小时的互动交流中,师生代表紧扣热点,犀利发问,3名专家不避难点,真诚作答。

  “希望寄托在你们的身上!”座谈会结束之际,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勉励广大师生以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齐心协力圆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记者 李旭)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11:1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