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砀山:创新形式宣传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在砀山县良梨镇街头,一阵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把赶集的老百姓全都吸引到宣传车前,砀山县“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拉开了序幕。据悉,砀山县预计用两个月的时间,组织人员利用“两节”农闲时间,为全县老百姓送上精彩文艺演出三十余场。舞台上,有歌唱新生活的梨乡欢歌,有宣传惠民政策的小品快板,有县文广新局专门赶制的用四个曲种共同演绎的“梨乡人民喜庆十八大”,演员们载歌载舞,观众们齐声称赞。

  “大冷的天,县里还给俺们送来这么好看的节目,这样的宣传形式老百姓喜欢呀!”良梨街上的老住户,七十八岁的于大爷兴致勃勃地观看演出。

  砀山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力求宣传方式的创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方法,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镇村、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园,城乡处处涌动着十八大精神的宣传热潮。

  网络宣传 图文并茂氛围浓

  砀山县充分利用网络便捷、快速、受众广等特点,要求县内主要网站在首页显要位置开辟十八大宣传专栏,把有关十八大精神、党的政策以及县内有关部门十八大精神宣传的各项进程通过网络及时发布,利用中心组学习QQ群、砀山微博、论坛等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宣传。在网站十八大专栏里,可以看到各单位学习宣传的各项活动与内容,“供电公司邀请清华大学教授解读”、“开发区里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县直机关工委的宣讲小组培训会”、“八旬老人义务宣讲十八大”、“文广新局送图书下乡”等一组组鲜活的新闻图片、一场场生动的新闻事件,形成了十八大精神强大的网络舆论宣传氛围。

  创新形式 多种载体求实效

  为做好十八大精神宣传工作,各部门创新方法形式,力求宣讲不走过场,形成浓厚氛围。砀山县成立百人宣讲团,要求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宣讲,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到各自联系点至少宣讲一次。县委组织部充分利用各镇的电教室通过网络视频观看十八大精神专家解读,邀请县四大班子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为镇村干部授课,邀请周边县区镇村干部来砀介绍先进经验,增强镇村干部理论水平与实际工作能力,切实找准影响和制约本地区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推动工作开展;砀山县直机关工委邀请党校讲师为县直机关宣讲小组成员进行理论培训,力求学深、学透、学懂,打好宣讲功底;砀山电视台将开辟《贯彻十八大,开启新征程》专栏,邀请各镇(园区)和县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对党的十八大主要精神的理解;砀山县文广新局采用送图书下乡、送演出下乡、送电影下乡等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八大精神,砀山县是农业大县,他们购买了五万余元的图书,包括农业科技、健康养生、惠民政策等各个方面,送知识、送文化、送老百姓所需。他们还根据当地老百姓喜欢听戏的特点,特别赶制“梨乡人民喜庆十八大”的说唱节目,一个节目中涵盖了坠子、四平调、快板、豫剧四个曲种;80多岁的高龄的薛金珉老人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离休干部,每天开着他的电动三轮车,乐呵呵地走村串巷,自费制作十八大宣传条幅和展板等,向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日前,形势多样十八大精神宣传活动正在有序向基层推进,力求做到走向田间地头,走进老百姓心坎里,使党的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14:36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