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湛江市徐闻县“四结合”将十八大精神送下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闭幕后,徐闻县结合实际,搭建各种宣传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让十八大精神迅速落到基层,“进村入室”。

  一、结合宣讲团巡回演讲,把十八大精神“传”下乡

  十八大刚闭幕,县委第一时间就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为组长的宣讲团,成员由宣传部、组织部等单位的领导和县委党校的教师组成。宣讲团分成10个小组,深入到机关、企业、乡镇进行巡回演讲。宣讲团充分发挥“轻骑兵”人少、灵活的特点,根据机关、企业、乡镇不同的工作特点,见缝插针进行宣讲,不到半个月,就已进行了近百场巡回演讲。在宣讲中,宣讲团成员运用生动朴素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浅出地宣讲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和基本精神,而且有针对性地回答干部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宣讲团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场场座无虚席。每场报告一结束,都有许多干部群众围上去,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交流,畅谈自己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12月14日,县委宣讲团到西连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西连镇全体干部、村(居)委会支部书记、主任,机关单位负责人聆听了报告,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十八大报告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战略部署等相关内容。

  二、结合“干部下基层”活动,把十八大精神“带”下乡

  从今年3月开始,徐闻县就组织机关、乡镇(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走出机关,开展以“进基层、进农村、进农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促进干群关系和谐、促进农村稳定发展、促进基层组织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三进三同三促进”活动。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县委县政府立即给驻点干部布置了新任务,要求把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带下去”。于是,全县100多个单位的570多名副科以上干部,纷纷回到工作驻点村,深入到农家院落、田间地头,用群众的语言、身边的事例,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平民化视角进行宣传贯彻。不少干部在宣传十八大精神的同时,还收到了不少“收获”,把基层农民群众的诉求带了回来,切实为农民群众解决了农业生产、水利设施和道路建设、教育、医疗卫生等实际问题。11月20日至21日,县委书记钟力轻车简从来到驻点村,与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并入村宣讲十八大精神,还夜宿农家与农户同吃同住,密切联系群众。对于党员干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他都详细记录下来,现场安排随行的部门负责人予以解决。

  三、结合“送文化”活动,把十八大精神“送”下乡

  徐闻县从2011年1月20日开始,在全省率先启动文化下乡活动,目前已巡回在全县15乡镇(街道)、部队及农场和偏远村庄和岛屿进行演出 100余场。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中,该县以“送文化下乡”为载体和平台,深入基层乡村。目前,把乡村人民群众集中一起,用亲切易懂的乡音方言进行宣讲,已成为该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的最大特色和亮点。组织文艺骨干精心创作,把十八大精神融入雷剧、小品、相声、歌舞等文艺节目里,通过“送文化下乡”活动进行巡回演出,使广大基层群众在寓教中了解十八大精神,拥护党的政策。

  四、结合党代表工作室宣传,将十八大精神“播”下乡。把党代表工作室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阵地,各级党代表围绕十八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带着报告精神到所在党代表工作室宣传和讲解报告中的要点重点,采取座谈、访谈、约谈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心声和诉求,切实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目前全县1000多名党代表分赴各自所驻的党代表工作室向2万名党员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1500多条,为群众解决问题220多个。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15:57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