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坚定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坚定性

  ——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侧记

  1月7日下午,位于北京西郊的中共中央党校综合楼礼堂里,十位学员代表简短而精彩的发言,引来全场阵阵掌声。

  5日至7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举行。中央对举行这一研讨班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开班式。

  3天时间,课上听讲、分组讨论、课下自习,党的十八大上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抓住这次宝贵机会,围绕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深入思考,讨论学习心得,切磋实践体会。

  大家表示,作为新进中央委员会的一员,深感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重大而光荣,一定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要有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集中学习研讨,加深理论认识是前提与关键。

  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进程特别是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实践,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把握的几个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

  当天下午,学员们就开始围绕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及各自工作实际展开民主而热烈的讨论。随后一天,刘云山、张高丽分别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精神,说一千道一万,归结为一点,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在学习中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共产党人和全体人民理应有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自信来自哪里?“来自改革开放以来辉煌发展成就的底气,来自党和国家事业光明前景的豪气,也来自我们的道路具备强大生命力的锐气。”有学员指出。

  学员们同时认为,作为中央委员会成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既不走贫穷和平均主义的老路,也不搞西方国家那一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18: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