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深入三明南平访民情听民意

发挥生态优势 致力绿色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至严冬,1月4日至7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来到三明、南平两地,走进企业车间、深入山乡农户,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三明永安的中国重汽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尤权察看生产流水线、登上新型货车,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要在降低成本、开拓市场、延伸产业链上下功夫,努力做出优势,打响海西汽车品牌。在三钢集团的高炉炼钢现场、中板生产车间,尤权与一线职工、劳模代表亲切交谈。了解到企业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通过技术进步、加强管理、降本增效,仍然实现了赢利,尤权表示满意。他要求企业加大技改力度、注重节能减排、找准市场定位,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在文化创意产业园“红印山1号”,尤权希望进一步挖掘地域优秀文化、提升文化创意水平,努力开发出更多市场前景广、社会效果好的动漫作品。尤权还来到城市规划展览馆和客家博物馆,了解三明历史文化,肯定城市发展思路,要求严格实施规划,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武夷新区是拓展南平发展空间的战略举措,也是我省十大新增长区域之一。尤权先后来到武夷新区南林核心区、滨江西路、高铁东站的施工现场,与建设者们亲切握手,感谢大家付出的辛勤劳动,要求新区建设要借鉴先进经验、强化科学规划、注重保护生态,使新区更加宜居宜业。在建阳市将口镇芹口新村,尤权详细了解新村建设情况,就提高城镇化质量提出具体要求。在武夷山五夫镇五一村困难群众徐兴彪的家中,尤权与村民围坐在圆桌旁,亲热地拉起了家常。他一一询问村里主要发展哪些产业、大伙日子过得怎样、还有什么困难?大伙纷纷说,现在除了种粮,还发展烟叶、白莲等产业,收入提高了;参加了新农合、新农保,生活更有保障了。大家还对教师资源流失、缺乏年轻劳动力、保护历史文化名镇、加强新村规划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听群众说真话、谈问题,就是我们到基层调研的目的。”尤权要求当地干部认真研究好、解决好大家提出的问题,让村民日子越过越好。

  调研中,尤权充分肯定了三明、南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他指出,三明、南平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改善,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两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立足当地实际,发挥自身优势,致力绿色发展,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突出特色产业,促进三次产业协调发展,既要争取各方支持,又要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努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尤权强调,当前气候转冷,各级干部要更多地深入基层,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省领导叶双瑜、陈荣凯参加调研。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21:49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