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委管协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暨党建工作座谈交流(培训)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的工作任务,根据王勇、黄丹华等委领导关于进一步提高协会党建工作水平的指示精神和年度工作安排,经直属机关党委研究并报委领导批准,于2012年12月26、27日组织召开了国资委委管协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暨党建工作座谈交流(培训)会。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的同志到会指导。机关有关厅局的领导和14家委管协会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和部分代管协会党支部书记近50人参加了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到会讲话,副书记王平主持会议。

  直属机关党委把办好这次会议作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协会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一是科学设置会程。本次会议安排了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等六家委管协会党组织负责人交流了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在党组织全覆盖后协会党建围绕中心发挥作用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局和直属机关党委领导对做好协会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进行了主旨发言。二是认真组织研讨。在认真学习和交流的基础上,组织与会同志就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协会党建工作,在协会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后如何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等专题进行深入研讨,畅谈体会、交流经验、查找问题、集体会诊,合力攻关。三是做好服务保障。为了给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按照管理提升、服务先行的要求,主动热情周到的为参会人员搞好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受到了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曾坚同志在总结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提高协会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好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二是要结合行业协会的实际,抓好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三是要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不断提升协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要注意抓好行业党建工作,推动全行业的科学发展。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不仅提高了大家做好协会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学到了兄弟协会抓好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家普遍反映,本次会议不仅注重实效、针对性强,而且服务热情、安排周到,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了畅所欲言的研讨氛围,获益匪浅,不虚此行,达到了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共同表示,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中心,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委管协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完成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00:3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