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昌理工学院召开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党的十二大到十八大,收到的来自世界各国的贺电贺函大幅度增加,显示了中国的影响力在增大,也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的愈加自信。”1月6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该校音乐与传媒学院演播厅举行,行政人员、思政课教师、素质导师近200名教职员工到场聆听,著名党建专家、湖北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周大仁教授进行主讲,他精彩的报告赢得阵阵掌声,使该校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了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更深刻地领会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精髓。

  报告会上,周大仁教授旁征博引,讲解生动,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主题和历史性贡献等,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高屋建瓴的阐述和剖析。他分析了十八大召开时的世情、国情、党情背景;对十八大精神主旨作了解读,介绍了十八大精神体现出的众多亮点,如科学发展观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十八大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两个百年目标”是夺取新胜利的两座里程碑、十八大报告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五个要求”完善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与时俱进的新党章、开拓奋进的新领导班子等;报告还介绍了从党的十二大到十八大期间的概况,他说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也关系到各高校等单位的全局。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内容充实丰富,案例生动有趣,与会老师听得津津有味,报告会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武昌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王元璋教授主持会议,他说,“作为大学老师,眼界要开阔,十八大报告有很多新的东西,为了让大家对十八大了解的更加透彻,我们邀请了著名党建专家周大仁教授前来授课解读。”听完周教授的报告后,王校长表示,周大仁教授的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系统透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我们大家深刻理解十八大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结合工作实践,继续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并以此为指导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本次报告会学习,该校与会教职工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为准确、系统、深刻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凝聚力量,科学发展,齐心协力,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01:35 来源:武昌理工学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