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走基层”赴鲁辽开展互动式交流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宣讲团“走基层”一行8日来到山东济南,与200多名山东省管企业干部职工、省管企业宣讲团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针对宣讲对象来自企业界的情况,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和风险挑战,在宣讲中突出强调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性。

  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围绕“深化改革开放,构建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这一主题,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基本目标、历史方位、关键和重点,完善开放型经济体系等方面展开阐述。

  宣讲报告后的现场互动中,宣讲团成员回答了“政府如何为各类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如何解决好不同类型企业职工的收入分配公平”等热点问题,并与在场企业职工进行了交流。

  宣讲前,中央宣讲团成员前往山东商业集团,深入商场、超市等企业一线进行了走访调研。

  本报沈阳1月8日电(记者毕玉才 特约记者刘勇)今天上午,中央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来到辽宁。在沈飞装配车间里,歼-15战斗机旁,宣讲团成员与近千名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宣讲团成员分别结合“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 转型升级 创新发展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十八大关于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战略部署解读”三个话题作了辅导报告。

  报告结束后,企业干部职工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1个小时的现场互动交流。针对职工提出的收入、物价、降低能耗等热点问题,宣讲团成员结合实际,逐个解疑释惑。

  沈飞公司制造工程部工会主席曹庚说:“互动式的交流学习让我们一边听、一边想,专家的话、身边同事的话都让我们深受启发。”(记者 娄辰、李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04:5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