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走进辽宁企业 创新促转型 催生新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房价能控制住吗”、“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和公务员的剪刀差能填平吗”……这是1月8日辽宁沈飞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给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提出的“难题”。

  8日上午,在沈飞公司装配车间歼15战斗机旁,中央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3位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航工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林左鸣,江苏省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刘志彪,同近千名沈飞干部职工一起交流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

  3位成员结合“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十八大关于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战略部署解读”3个话题做了辅导报告。他们和企业一线职工畅所欲言,现场回答职工关心的收入、物价、降耗、养老等问题。

  “我们关心国家大政方针、国家大事,但更关心物价、房价、养老这些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沈飞制造工程部工会主席曹庚说,“这种互动式的交流学习,让我一边听、一边想,深受启发。”职工焦玉坤说:“感觉比较新鲜。不是照本宣科,而是实实在在和职工交流探讨。”

  8日下午,中央宣讲团还来到华晨汽车集团考察、调研,与企业干部职工交流。(记者何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07: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