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到村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日,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来到仙桃,走村串户,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宣讲团成员是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恩义。

  10时许,宣讲团成员走进“中国养鳝第一村”仙桃市张沟镇先锋村,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这里一年的市场租金交多少?”“不用交,这是村里搭建的平台。”在先锋黄鳝贸易市场,陈晓华听到鳝鱼批发商周乐珍的回答后十分高兴。

  “一年养鳝鱼能赚七八十万元。像我家这样收入的村民还不少。希望政府能多拨点款,将养殖规模扩大到800个网箱。”在四组村民张先萍家里,宣讲团成员认真听取她的想法。

  在黄鳝养殖专业合作社,宣讲团成员与十几位养殖大户进行热烈交流。“进村有两个小路口,大车难拐进来;村里没有水质检测设备,只能送到省里检测,不大方便;农村环境恶化,急需整治;水产养殖风险高,国家应该进行产业扶持……”养殖大户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大都与黄鳝养殖有关。“党的十八大高度关注‘三农’,将之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并进行了一系列部署,你们可放心大干。”“水产养殖中央一直高度重视,会加大扶持力度的!”宣讲团成员为大家解疑释惑。

  下午,宣讲团为仙桃近200名基层干部作辅导报告。3位专家从发展现代农业、深化农村改革、提高农民收入、农村民生、农村基层党建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实际宣讲到2020年的“三农”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14:06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