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长李学勇召开座谈会 就将要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8日,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就将要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程崇庆、周健民、许仲梓、洪慧民、朱晓进、麻建国,省民盟副主委吴胜兴和无党派人士邵建东,以及部分民主党派副主委,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完善和政府工作改进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5年,在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省各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积极有效应对国内外经济环境新变化,统筹协调推进稳增长、转方式、抓创新、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跨上了新的台阶,成绩来之不易。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制定目标科学合理,工作措施积极可行。

  同时,与会人士建议: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让人民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继续落实好扶持小微企业政策措施,切实为小微企业营造更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调优出口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议价能力,建立贸易摩擦应诉与预警机制,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优化生态空间,加强沿海滩涂和湿地保护,促进沿海经济绿色增长;建立工业污染治理专业化模式和多元化投融资机制,提高污染处理效率和水平;深入实施碧水蓝天工程,创造更好的生态和人居环境;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大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身心健康的学生;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服务体系,鼓励民间资本投资文化产业;推进社会体制改革,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管理体制;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城乡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李学勇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的建议,围绕“两个率先”大局,紧贴江苏发展实际,积极反映群众呼声,体现了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听了很受启发。我们将对大家的建议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不断改进政府工作。李学勇表示,我们将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切实把政治协商纳入政府决策程序,更好地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参政议政作用,同时更加广泛地听取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意见,集中各方智慧,不断增强政府决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合力把江苏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副省长曹卫星、傅自应、许津荣,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罗一民,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参加座谈。(记者 陆 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16:3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