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山东“走基层”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政府如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怎样做好企业职工社会保障”……1月8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在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基层”活动,与省内企业200余名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黄丹华为干部职工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和风险挑战,指出我国经济已进入重大转型期,面对市场需求下降、产能相对过剩和要素成本提高的客观形势,无论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还是企业自身发展需要出发,都必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宋志平从推动结构调整、深化企业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走出去步伐四个方面,提出企业要推进整合优化,加快转型升级,做引领行业科学发展的主力军。张宇从构建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的角度,阐述了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基本目标、关键领域以及重大举措。

  集中宣讲后,宣讲团成员与干部职工进行现场互动。黄金集团总经理时民首先发问:“政府将为优化企业发展市场环境推出哪些举措?”职工代表刘敏最关心的则是“企业职工在医疗养老等保障方面怎么缩小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的差距”。宣讲团成员紧扣十八大精神一一给出了正面回答。

  1月7日下午,宣讲团成员到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商场、超市一线进行走访调研,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魏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18:53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