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开会就得说实事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日前召开的吉林省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会场,主席台上没有摆放绿植和鲜花,就连麦克风也只有两支,而不是每位主席台就座人员面前各安放一支。“现在开会”,一句简短的开场白后,吉林省省委书记王儒林直接进入了主题。

  由于讲话稿已发至参会代表手中,王儒林的语速明显快于以往,只是在讲到工作重点和新年计划要点时,或加强语气,或稍加停顿,以提醒与会人员注意。

  会后,仅休息10分钟,就进行了分组讨论。“一坐下来,就直接说事儿。大家关心的事,讲话中都有回应,这样的会议开得管用!”谈起会风的变化,参会人员都很兴奋,也很认同。

  “篇幅不长,没有水分”,在讨论中,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说,今年的讲话触及的都是实质性问题,真实地反映了吉林省目前的工作现状。会后,记者了解到,会议报告原来有22页,经过讨论、“捞干的”,最后压缩至讲话时的15页。会期也从原来的1天压缩至半天。此外,今年除会议材料外,不发放笔记本和笔,而是要求参会人员自备记录文具。工作人员表示,仅这一项,就节省了不少开支。(记者曾毅 特约记者任爽)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04:5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