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轻车简从”下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元旦假期刚过,迎着刺骨的寒风,湖北省房县公安局局长柯正洪来到距县城50多公里的上龛乡范家垭水电工程移民新村的群众家中,了解他们过冬生活情况。这是他最近一个月内第12次下乡。

  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出台不久,湖北也制定了相关《实施细则》,要求全省狠抓落实,“从现在起,不等不比不变通”。《细则》不但对各种报告、规划等的字数作出详细规定,也对领导干部出访、出席活动等细节提出了要求。同时,《细则》还要求,领导调研要安排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多进行一些不打招呼、不作事前安排的随机性调研。在落实《细则》的过程中,“轻车简从”、“三短一简”等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改变。

  春节将近,社会治安如何?群众在想什么?基层民警在盼什么?带着一系列问题,房县公安局领导分头下到全县20个乡镇和31个重点企业、项目开展社情民意调查和大走访,并形成调研成果,部署专项整治行动,受到群众的支持和称赞。

  刚刚闭幕的武汉市史上“最短”两会,虽然压缩了会议经费、文稿篇幅,甚至取消了9个会议保障项目,但是,代表们却提出了更多的有针对性、扎根基层的建议和意见。正如一位代表所说:“会期虽短,但我们说话的时间更多了,人民的声音更准确清晰地得到了表达。”(记者夏静 光明网记者张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04:5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