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走进农村高校企业:解答明确方向 交流凝聚共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走进小岗村

  “现在村里有多少人种地?土地流转了多少亩?”9日上午,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来到安徽凤阳小岗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吉林省农办副主任石明磊、浙江省嘉善县委书记姚高员一行刚下车,就拉着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丁俊聊了起来。

  宣讲团成员来到了小岗村培训中心会场,向社会各界200多人宣讲十八大精神。韩俊从“分、免、补、保、转”等5个方面讲述了中央对于农业、农民问题的关注、关心,其他宣讲团成员还从发展农业新技术、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城乡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等方面阐释了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并提出要继续把沈浩精神发扬光大。

  宣讲团还与在场群众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他们的提问。“宣讲团的报告不仅免除了咱农民的后顾之忧,也让咱们看到了农村未来发展的方向。”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深有感触地说。

  走进西北大学

  1月9日上午,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在西北大学报告厅内举行。宣讲团成员与来自西安地区多所高校的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中央宣讲团三位成员分别是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韩震和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壮海。他们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就中国道路、高等教育和文化强国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独到的阐释,并对师生们的提问给予精彩解答。

  “如何缩小贫富差距?”面对研究生张婧的提问,宣讲团三位专家给出答复:“十八大报告提出,向市场经济要效果,向社会主义要公平,通过健全完善最低工资制度、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等有效机制,党和政府在用实际行动回应着群众的呼唤。”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四学生邹阳笛表示,宣讲团的报告,解答了疑问,指明了方向,更加激发了大家参与实现民族复兴这一伟大事业的热情和责任。

  走进山东省部分企业

  “政府如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不同类型的企业职工收入分配怎样实现公平”……1月8日上午,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走进山东黄金集团。报告解读,现场问答,让200多位来自山东各企业的干部职工感受到,十八大精神并不遥远。

  针对企业自身实际,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条分缕析,从当前的重要机遇和风险挑战说开来,系统地阐述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以详实的数据和例证,鲜活地诠释推动结构调整、深化企业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命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深入浅出,解读经济体制改革的基本目标、重点领域以及重点举措。

  利用宣讲活动的间隙,中央宣讲团成员深入济南市的商场、超市等企业一线,与更多的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零距离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06:2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